阿染染

【廉政狙击 卓以凡中心】屋企人衍生无责任番外【屠敏/卓以凡】——宛若爱情

作者的话:这个衍生系列不知道会写几篇,CP也不固定,根据每周剧情有想法了就会写。

避雷说明:这篇番外主要是屠敏/卓以凡,以及一小部分卓以凡和方家晴。


屠敏的办公室是极为空旷的设计,这让她的办公桌看似一座孤岛一般倔强地屹立在房间中央,孤立无援又倔强地不愿妥协。

 

卓以凡背靠在她的办公桌边,他点了一支烟,扬起脖子让烟雾缓缓飘散在办公室的上空,那灰白色的烟雾在这空旷的房里产生了一股灰败的朦胧。

 

“怎么?来兴师问罪?”

 

屠敏用手指撑着下巴,他们两人如今的位置让她不得不抬头去看卓以凡。她将方家晴收入了自己的公司,又给她找了个有钱有势的干妈,这是她的一场试探,又或者说是给方家晴出气,一是为了她这个单纯的朋友,一是为了过去那无人拯救的自己。

 

卓以凡转过身将烟夹在指尖,几点烟灰落在她一尘不染的玻璃台面上。卓以凡垂着眼看屠敏,却让屠敏有种诡计被撞破般的尴尬。

 

“你这个养母真有意思,前几天还上门去威胁家晴,今天完全换了一副嘴脸。”她露出个略带嘲讽的笑容,“是不是有钱人的脑子都这么奇怪。”

 

“真是廉价啊……”掐灭了烟,卓以凡转过身正视屠敏。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婚姻这种东西,真是廉价啊……”

 

他凑过脸去看屠敏,如今的屠敏整个人看上去干练且强势,那个曾经带着慌张和恐惧叫着他名字的女孩、那个会在篮球场等他,给他带来一瓶水的女孩,早已遥远得犹如了一个和他无关的故事。

 

屠敏被卓以凡盯得有些局促,她站起身走到卓以凡面前,单手撑着桌子,另外一只手给他整了整那本就齐整的领口。卓以凡的外套挂在了一旁,如今只穿着衬衣和马甲,后腰收紧的扣子将他那凹陷的腰线表达得如此淋漓尽致。卓以凡是个有魅力的男人,屠敏必须承认,他只是站在那处,便可以散发出令人难以抵抗的荷尔蒙。

 

“我定过三次婚。”卓以凡说,“可每一次我都在结婚前让爹地妈咪得到了他们所需要的利益,然后,那个未婚妻便不重要了。”

 

“就没有一个令你心动吗?卓少。”

 

忽然地,卓以凡笑了,他一手托住屠敏的细腰,另外一只手则抓住了她放在他领口的手。屠敏一惊下本能地往后退却,可玻璃办公桌阻住了她的退路,她就这样夹在了办公桌和卓以凡的当中。

 

“我以为你对我应该是有点爱情的……”

 

卓以凡凑近屠敏,如此地近,近到能感受到彼此的气息,近到几乎可以听到胸腔中那鼓动的声响。卓以凡的大手顺着屠敏的耳垂落在她精致的珍珠耳环上,再顺着她脖颈流畅的线条一路往下,带着一些情色的意味抚过她身体的线条。

 

最后,那只手停在了她的腿上,屠敏的脸色一变。她感受到那只手缓慢地下滑,挑起了她那微微开叉的裙摆,然后停留在她已经没有触觉的小腿上。

 

扬起的手被之前还停留在腰上的那只手抓住,那修剪保养得极好的手掌离开卓以凡的脸不过细微的距离,她瞪着眼睛看他,眼含嗔怒。

 

“卓以凡!”

 

“屠敏!”

 

他们叫着彼此更改后的名字,以这种暧昧的姿势针锋相对。

 

“我以为你不在乎。”卓以凡收起了他虚伪的笑脸,冷着眼看屠敏,“不要挑衅我,也不要总是试探我,我们是一样的人,所以你做了什么我也可以礼尚往来。”

 

卓以凡放下抓住屠敏的手,之前眼里那让人感到凉寒的冷被他转瞬敛去,了无痕迹。

 

“我知道你经历过什么,你自然也知道我发生过什么,我想至少我们彼此间可以稍微坦诚一些。”

 

屠敏看着卓以凡,最终舒出一口气,坐回了位置上。

 

办公室门被打开,方家晴端着三杯咖啡小心翼翼地走了进来。屋里的两人同时对她露出了笑容。卓以凡拿起西装潇洒地穿在身上,高档的面料在空中划出一段好看的弧度然后回到了他的身上。

 

他单手接过方家晴手里的咖啡放在了屠敏桌上,然后抬手搂住了方家晴的肩。

 

“你要做什么?”屠敏开口。

 

“和家晴去约会啊。”

 

卓以凡微微弯下身子将脸凑在方家晴脸旁,屠敏马上便看到方家晴羞红了的脸。他笑得温柔,露出了大大的酒窝,让他整个人看上去都很无害。

 

“我们走吧。”卓以凡搂着方家晴,“我租了不错的碟。”

 

“子,子欣姐要不要一起?”

 

“你玩得开心点,我就不去了。”

 

“屠小姐还有很多事情要忙,我们就别打扰她日理万机了。”他伸手向屠敏挥了两下以示告别,“这可是你子欣姐安排的。”

 

卓以凡就这样搂着方家晴离开,开门的时候和拿着资料进来的韩睿妮擦身而过。

 

“你真的要信任那个男人吗?”

 

韩睿妮将准备好的资料放在桌面上,然后抽出纸巾擦去桌面上溅出的咖啡渍。屠敏似乎在发呆,被她一句话叫回现实。

 

“他什么都知道了,要对我不利的话也已经来不及了。”屠敏拿起咖啡,却半点胃口都无。

 

“东西都准备好了?”

 

“是啊。”韩睿妮将X项目的资料放在屠敏面前,“可卓廷光肯定会找人去调查,就怕会被看出端倪。”

 

“不会的。”屠敏摊开手,上面是一张名片。

 

“卓日升。”韩睿妮看着上面的名字。

 

“卓以凡给我的。”她将名片捏碎丢入垃圾桶,“一个让卓廷光足够信任又足够蠢的人。让卓日升相信我们,比让卓廷光相信我们更容易。”

 

“卓廷光就一定会派这个小儿子去吗?不过就算派卓以凡去应该也对我们有利。”

 

“他不会去的。”她知道卓以凡不会那么快把自己当做底牌打出去。

 

“真不想有卓以凡这样的人为敌。”韩睿妮将手放在屠敏肩膀上,给她按摩,“如果说你的强大来自于你的众多牵绊,这个男人就是因为没有牵绊而难以对付。”

 

屠敏抬头看着韩睿妮,她的确是个聪明而敏感的女人。无论她有没有自欺欺人,卓以凡的确没有他表面所表现出来的目的那么简单,正如韩睿妮所说,她至今还没有看穿卓以凡的目的。可内心深处的,那一丝小小的期待,期待一切可以回到美好的过去。

 

“至少现在,我们还不是敌人。”

 

屠敏伸手用力握住自己那没有知觉的假腿。残缺的东西无论多么努力,总归是失去了的。她失去的是一条腿,卓以凡呢,他究竟失去了什么,又想要争取一些什么?

 

 

方家晴抬眼偷看卓以凡,这个男人真的带了碟来陪她看,他们就如同之前那般依偎在一起,她可以在她害怕的时候躲入卓以凡的怀中,他会边笑边温柔地搂着自己,宛如爱情。她感觉自己现在正在和卓以凡恋爱,以她所希望的模样。

 

“怎么,我还特地选了一部吓人的,几天不见,胆子大了呀。”

 

卓以凡的这句话在方家晴听来却似一语双关。她,一个平凡的酒吧歌女摇身一变成了屠敏的助理,甚至有了决定合作对象的权利。这是来自高位之人的权利,那个刻薄的,说让她远离自己儿子的女人,如今带着和当初类似的笑容,主动把自己的儿子送到了她身边。

 

她不用害怕被报复,也不用偷偷摸摸,她可以和卓以凡做任何她想要做的事情。

 

对,她想要做的事情。仅仅是她。

 

卓以凡是个温柔的情人,他风趣细心又温柔,他做的都是她所期待的。可如今,他们贴着彼此,可她却感觉不到他。她偷看卓以凡,看着他温柔的笑容,可这温度却不达眼角。

 

卓以凡在做戏,在她面前做戏。可这样的结果是她主动造成的,她没有资格去辩驳。电话铃响起,那刻意堆积的笑容瞬间消散。卓以凡放下电话凑过脸亲吻她的脸颊,然后温柔地抱了抱她。

 

“我有点事,先走了。”

 

他穿上外套转身离去,甚至不等她说话。

 

她似乎得到了这个男人,以一种彻底失去的方式。

 

 

离开方家晴的家,卓以凡从车里拿出湿纸巾擦去衣服上沾上的属于方家晴的香水味,并不难闻,是清爽的雏菊香味,可这种味道太干净,干净地令他讨厌。微微皱眉然后将那纸巾丢弃在一旁,拨通手里的电话,卓以凡发动汽车。

 

“继明,等我过来,别做傻事。”

 

卓以凡开车扬尘而去,丝毫没发现一旁停着的另外一辆车。屠敏摇下车窗,看着街角的纸巾微微皱起眉头。她以为这是对方家晴的一场救赎,却不想最终不过是让所有人都不开心。她喜欢过卓以凡,甚至如今还怀带一丝期望。可这个男人却不会爱她,不是她对自己没有信心,而是她知道这个男人根本就不懂得如何爱人。最终,在这个冰冷的街角,她以屠敏的模样送别了暗恋过张以凡的洛子欣。

 

他们的爱情,来不及发芽便已枯萎。

 

如今的一切不过是一场刻意制造的彼此欺骗罢了。

 

只不过这场欺骗,看上去,宛若爱情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10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